外国语学院党委获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双创”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258

作者:侯越玥  摄影:刘延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近日,安徽省教育工委公布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外国语学院党委入选“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这是自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安徽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学院党委入选淮南师范学院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以来,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又一重要阶段性成果。

外国语学院党委现有党支部8个,其中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和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党支部为校级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为全校唯一五星级党支部;另有三星级支部1个,二星级支部2个,一星级支部3个,新成立支部1个。学院党委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对标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五个到位”的建设标准抓好党建,先后获批多项省级、校级重点党建思政课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融双高”,协调推进党建与事业共同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内涵式发展,持续推进英语师范专业这一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成功获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省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0项;成功举办“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赛区)、第一届翻硕MTI建设暨翻研线上国际会议等业界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大型专业赛事;各专业多名学生在各项国家级、省级专业相关比赛中屡获佳绩,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学院党委将以示范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工作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积极探索符合高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党建工作机制,把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作为党建提质增效的方向,以一流的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