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虚拟教研室联手外院专业系部协同共建系列之五:英语系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及教学设计打磨高阶工作坊汇报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作者:黄静  摄影:李艳  审核:丁立福 齐东武  上传:刘娜

2023年度省级虚拟教研室协同外国语学院专业共建系列: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及教学设计打磨高阶工作坊汇报于2023年9月27日下午在外语楼301成功举办。英语系黄静老师进行了本次研修汇报,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

黄老师本次汇报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专家介绍。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及教学设计打磨高阶工作坊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张莹教授进行了相关主题培训。二、培训内容介绍。主题培训主要关于一流课程申报基础、教学设计优化、一流课程建设与案例展示等方面展开。三、感悟分享。参加研修的教师分享了三类课程的特点、学生中心与教师中心的差异、课程目标与教学目标的差异、具体申报书的填写注意事项和课程申报提交材料及说课视频相关要求。

随后,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丁立福对该主题的汇报做总结,并强调专业协同共建和学术交流开展的重要性,同时指出黄静老师发言很有价值,诸如加强申报团队、强化比较优势、加入思政元素等对申报省级乃至国家级一流课程都有较大启迪。

最后,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展开了深入研讨。本次专业共建活动系外国语学院基础教学组织和基层教学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和校级翻译研究中心联手英语系协同推进,对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活跃学院教科研氛围、更新教学理念与方式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