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专业”外国语学院携手比优读人工智能科技工作室——创新专业实践模式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作者:齐东武  摄影:刘娜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2024年3月14日,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昆山比优读人工智能科技工作室总经理杜文红一行6人来外国语学院考察“人工智能+专业”校企合作事宜,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副院长郑晓行、副院长丁立福、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及翻译系主任出席了洽谈会。

方秀才代表学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外国学院党建及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来,学院始终以夯实专业基础为抓手,做实做强专业实习实践,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主动作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不断加强与企业合作,丰富学生的专业实践形式,拓宽他们的专业视野。

杜文红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毕业20年来,始终牢记学校、学院老师的谆谆教导,立足英语教育,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她表示,多年来自己不断探索英语人才培养的路径方法,努力提升英语教育的成效,为很多家庭培养了优秀的学子,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杜文红代表公司就“李校来了”合作项目,向与会老师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专业实践实习的前景,并就有关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学院洽谈会后,杜文红一行来到舜耕青年讲堂,就“李校来了”向学弟学妹们做宣讲。外国语学院22级200多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并就他们关心的话题积极互动。宣讲会结束后,大家纷纷填写在线登记表,希望有机会早日加入项目,提升专业实践能力。

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我院专业社会服务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