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家战略 拓宽国际视野 ---外国语学院开展专题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453

作者:侯越玥 余陶  摄影:余陶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水平,2020年12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成员赵悦悦老师在2号楼301室开展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杨智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成要,院长方秀才和全体教职工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活动伊始,杨智军书记简要介绍了赵悦悦老师的基本情况,赵悦悦老师为安徽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年度人物,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科研、教研课题,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的成员。杨智军指出,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学习活动,提升教职工政治素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宣讲会上,赵悦悦以“‘一带一路’关键词解读”为题,从为什么“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范围内受到欢迎、为什么中国政府重视“一带一路”倡议、“一带一路”将为中国和世界带来些什么等三个问题出发,结合当年国内外时事,详细介绍了“因时而生—大历史”、“顺势而为—宽视阈”、“谋事而成—新伟业”等关键词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通过很多经典案例,历史、现代、未来三个视角全面阐述这一伟大倡议。赵悦悦还指出,抗疫与发展工作的成效,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所具有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事实证明,“一带一路”是全球治理改革创新下的新路径,将会给21世纪的国际合作带来新的理念。

最后,党委书记张成要为此次宣讲会做总结。他指出,赵悦悦老师的宣讲条分缕析,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全体教职工奉献了一道思想大餐,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树立与新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将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水平,担当起教育的使命。

此次理论宣讲会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对全体教职工系统而全面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