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71

摄影:王梦   作者:慈丽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的指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法治观念,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宪法宣传周”文件精神,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宪法的宣传教育,精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组织师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党员工作站在院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下,于2020年12月3日开展“宪法”系列活动之宪法晨读活动及观看宪法视频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学子学习法制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12月47:20在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的组织下,约100名同学来到大舜广场进行宪法晨读活动。初冬的清晨,寒风凛冽,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充满着学习宪法的热情,营造了浓郁的宪法宣传活动氛围。晨读结束后,大家来到二号楼410室集体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并进行分享学习。18级党员王梦说:“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社会公民,要以宪法为活动准则,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加强宪法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充分调动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此同时,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理论中心组和教职工会议中开展宪法学习活动,为引导全院师生深刻理解依法治国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