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 “小松”成长 --- 外国语学院学生实践服务团心系社会责任 情牵留守儿童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453

作者:侯越玥 付海娇  摄影:宋世纪 吴庚辰 陈蕾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小宋哥哥,你说的‘小英雄雨来’的故事真好听。”

“盼希也很棒,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你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得很好。遇到困难就给我打电话,小宋哥哥的电话为你24小时开机。

 128日,亳州市十九里镇的留守儿童盼希的家中来了一位熟悉的大哥哥。这位身着绿色志愿服装的大哥哥是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的一名党员,也是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小松实践服务团的一名成员。在2020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中,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的十二位青年党员组成帮扶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特殊时刻为所在乡镇的十多位留守儿童带来守护和温暖,和孩子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2021年春节,为引导青年学子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做好留守儿童的帮扶服务工作,让远在外地务工的儿童父母可以安心就地过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的指导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小松实践服务团为载体,开展为留守儿童送爱心家访活动。通过交心谈心、爱心助学、赠送红色经典图书、讲述红色革命故事等方式,让留守儿童感受到冬日的温暖,给孩子们带去强大的精神动力。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云上交流,述说心得感悟,为接下来的工作建言献策。学生党员钱薇说:我自己也曾是一名留守儿童,所以特别理解孩子们的心理感受,我要尽力去帮助她们,实现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团队队长、学生党员付海娇说:看到孩子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感到特别开心。一份小小的呵护和关照会带给她们那么多的幸福,这是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实践服务团的同学们计划进一步扩大志愿帮扶工作的覆盖面,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为更多的留守儿童带去关爱和帮助。



这个特殊的春节,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以党建带团建,青年党员踊跃投身家乡社会实践工作,学思践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