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思政 建设一流课程---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政治、业务学习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505

作者:葛瑞峰 桂永才  摄影:李力维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3月24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在外语楼203语音室开展全体教师政治与业务学习活动,活动由桂永才、李力维主持。

首先,桂永才和李力维向全体教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大学英语课程与团队建设”。然后,全体教师围绕“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教研议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建言献策。许敏老师认为一流课程建设不仅需要立体化的教材,更需要愿意付出的教师,大学英语教师需要在完成教材内容教学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学习实际在阅读、写作等方面予以补充加强以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和学习积极性。孟焱老师结合自己所申报的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学英语读写译》的教学实践,指出可以将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与引导学生对所学课文主题的深入思考相结合,充分体现大学英语课程的技能性、知识性与思想性三位一体的特点。王婷婷老师畅谈了自己多次参加教学比赛的经历,认为组建教学团队,分工协作,既是取得优异比赛成绩的有效途径,也是以赛促教,提升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整体教学质量的有效手段,更是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环节。



本次政治业务学习活动加深了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对大学英语一流课程建设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大家进一步厘清了如何在所授大学英语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理念的方法和路径,增强了融入教学团队与团结合作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