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语大讲坛”之四——李力维副教授“大学英语ESP教学与文化自觉”学术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497

作者:王梦雅 桂永才  摄影:桂永才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2021年4月16日19:00,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部第二教研室主任李力维副教授在外语楼303教室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开展了一场“大学英语ESP教学与文化自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大外部第一教研室主任桂永才副教授主持,全院一百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学习与交流。

首先,桂永才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外语大讲坛和本次讲座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讲人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教科研成果。

随后,本次讲座本着“跨东西文化,讲中外语言;集大家智慧,育未来栋梁”的目的,分别从ESP概述、ESP与大学英语教学、ESP与文化自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以自己的实际科研成果,为大家讲授了什么是ESP,从课程角度分析了ESP与大学英语教学,还从历史和哲学角度介绍了在大学英语ESP教学中融入文化因素。

最后,由同学们提问,李力维老师为大家详细地解答了有关ESP的相关疑问。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李老师的讲座,对大学英语课程、商务英语及英语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深入学习和努力方向将有新的规划。

本次讲座是外语大讲堂系列第四期学术报告,内容丰富。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拓宽了视野,为我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和学术氛围,有助于推动外国语学院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