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语大讲坛”之七——举办“弘扬红船精神 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37

作者:徐颖 侯越玥  摄影:唐勇 王思佳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6月2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党委、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科研处联合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在美术楼216报告厅举行。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周甄武教授应邀为教职工、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做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开启新时代新征程”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成要主持。

周甄武教授围绕“红船精神”的由来和寓意、“红船精神”的孕育形成、“红船精神”内涵的提炼和升华、弘扬“红船精神”内涵四个部分,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带领师生们深刻感悟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取向、核心思路和根本目的。在讲述“红船精神”内涵时,周甄武教授引用了2005年习近平同志对“红船精神”的提炼与概括,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他谈到,“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合是其文化根基。

讲座最后,周甄武教授寄语在座的青年学子,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用“首创精神”扬起新时代的风帆,用“奉献精神”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用“奋斗精神”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党委邀请党史专家走进大学校园开展党史讲座,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的信念信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做“红船精神”的积极践行者,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