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外国语学院:开展“重温抗战历史,回望烽火岁月”党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380

作者:阮秀珍 侯越玥  摄影贾茈晗  葛玉洁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外国语学院近日组织学生党员开展“重温抗战历史 回望烽火岁月”党史学习教育。各党支部认真策划,积极推进,带领学生党员回望红色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活动由各学生支部书记主持。



商务英语系学生支部观看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相关视频。抗战老兵张富清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称号,但是他深藏功名,淡泊名利,直到2018年国家开展退役军人信息登记,他隐藏半个世纪的战功才被发现,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支部书记刘延概括学习视频的发展主线,引导支部党员积极思考。18商务英语预备党员刘陆辉同学发表观后感,他表达了对革命英雄的崇敬,并表示要学习英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加强思想建设,主动接过时代重担,拿好先辈传下来的接力棒,踏实前行。



英语系学生党支部邀请假期进行“庆祝建党百年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实践活动的党员同学进行分享。在上海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进行调研的学生党员童媛媛说:“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的尊严是无数英烈在战场上用一枪一弹打出来的。抗美援朝志愿军将士打出了国威和军威,是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共和国不可侵犯的尊严丰碑!”在江苏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进行调研的学生党员周舟介绍了新四军英雄纪念馆中的革命故事,描绘了先辈用铁的意志、用生命凝聚成的铁军精神和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听从党召唤的坚定信念。



百年党史,初心如磐。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重温抗战历史,回望烽火岁月”活动,带领学生党员深刻体会党走过的百年苦难和辉煌,进一步给党员们注入信仰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切实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