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系简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549

翻译系简介


翻译专业为全日制本科专业,2021年秋开始招生,主要传授英语专业知识与技能、翻译基础理论知识、口笔译专业技能和翻译工具运用技能等,核心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中国文化概要、英语国家概况、翻译概论、英汉笔译、汉英笔译、语料库翻译学、口译、应用翻译、语言学导论、跨文化交际、研究方法与学术写作等。

翻译专业以TEM、CATTI、MTI硕士点申报为导向,以翻译技术、淮南典籍和淮河文化对外译介为特色,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掌握扎实英汉语言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翻译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英汉互译能力,具有创新意识与国际视野的通用型翻译专业人才,能够在外事、商务、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中胜任一般难度的口译、笔译或者其它跨文化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