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472

作者:杨向欣  摄影:王思佳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近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二号实验楼20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组织委员杨灿灿主持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侯越玥出席会议。

大会伊始,杨灿灿首先代表支委会对上半年支部开展的各项学习和实践情况进行汇报。一方面对支部在打造学习型党支部专题活动、探索创新工作方法中取得的成绩进行总结;另一方面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有待加强的问题。汇报结束后,支委会听取了党员师生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内容上,大家集思广益,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在党员先锋岗设置临时小药箱、完善失物招领登记等建议。随后,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出自我总结与评价,指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等问题,并对日后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等方面提出改进思路。



党员童媛媛说:“党员要担起身上的责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工作中我们只有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把群众的所思所盼当成自己的事情去办,才能得到群众更多的认可。”党员胡卫说:“党员本色是要敢担当,勇作为。一方面,我们要担当自身责任,不辜负时代赋予的机会,自我加压,加强学习;另一方面,我们要担当社会责任,学以致用,将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随后,党员之间坦诚地说出彼此存在的问题,互相鼓励、互相促进。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侯越玥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予以肯定,同时对党员们今后行动表示期待,要求支部党员踏实学习,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委员杨灿灿老师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到青年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做红色根脉的忠诚守护者,在实践活动中增强党性修养。王婷婷老师和孔嘉曦老师表示期待与同学们有更多交流,鼓舞同学们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密切联系群众。



此次会议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加强了支部的创造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