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史忆初心—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观看党史主题电影《革命者》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560

作者:徐颖  摄影:宋世纪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7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党史主题热播电影《革命者》。



电影围绕1912至1927年间波澜壮阔的历史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之路的热血历程、热忱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感人故事。

该影片将领袖人物李大钊塑造得丰满而立体,作为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爸爸,他慈祥和蔼,注重早期教育,犹如一盏明灯照耀孩子前行的道路;作为一名大学教授,他慷慨陈词,眼里尽是后继有人牺牲无足惜的喜悦;作为一个革命领导人,他冲锋在前,通过激昂的演讲唤醒群众;绞刑架前,他高喊着“你们要相信”从容赴死,目光始终坚定,他背黑暗而向光明。影片接近尾声时,现场观影的同学们已泣不成声,大钊先生用中国传统文人的浪漫情怀、知识分子的炽热情感和革命者无畏牺牲的坚强意志带给大家太多感动和思考。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外国语学院201会议室,一同进行了学习分享。

学生党员于庆山分享道:“给我印象最深的场景是李大钊先生和毛泽东同志登景山俯瞰北京城时,李大钊先生看着毛泽东同志豪情满怀地说‘将来的全球,必是赤旗的世界’,他眼神坚定,坚定的信仰让我敬佩不已。”

学生党员倪婉青动情地说到:“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如今的繁华盛世如革命先辈所愿。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把坚定的信仰传承下去,为后世缔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学生党员徐颖说:“大钊先生即便知道自己没有机会看到光明,也依旧相信光明的到来,并愿意牺牲自己去做那从黑暗通往光明的铺路石,这便是伟大的革命领袖、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缔造人的精神!我们深受感动,会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感受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苦难历程,汲取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