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外语大讲坛”之十二——陶全胜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42

作者:任梦晓  摄影:丁立福 凌霄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2021年9月15日下午15:30,安徽理工大学陶全胜教授应邀在外语楼3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以高校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推进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和科研处主办,院长方秀才教授主持,副院长丁立福教授偕同全体教师参加。



陶全胜,现任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2007年8月至2021年8月任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现任安徽省翻译协会理事、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研究所所长,在高校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和建设上颇有建树,成果丰富。主要研究方向为翻译学与外语教学,先后在《外语电化教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编辑科学》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省级以上教研、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5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作为成果第一完成人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对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厘清申报的流程与规范,提高申报和建设质量。陶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高校质量工程项目的概况及其重要意义,接着提出了质量工程项目在项目建设实施及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继而探讨了提升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效果的对策,重点探讨了项目题目确定、项目建设基础、团队合理构成、项目结项、项目成果推广应用、教学成果奖申报的条件和方式等。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方秀才院长就质量工程项目申请、建设、结项之后如何进一步利用建设成果申报优秀教学成果奖,桂永才主任就二级学院如何和学校深入沟通以切实推进相关大学英语的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与陶教授进行了深入沟通,陶教授眼光独到、用语犀利,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学术讲座是外语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之一,对外国语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进、教科研提升尤其是相关质量工程项目的申报、建设与推广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