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新学期集中学习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373

作者:侯越玥  摄影:刘延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外语楼201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学习会,共同梳理新学期中心组学习要点,对新学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并进行部署安排。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成要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

党委书记张成要首先传达了安徽省教育系统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视频推进会的内容,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指出优良的师德师风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保障,育人者必先受教育,只有具备优良师德的教师才有可能培育出道德高尚的学生。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了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的优秀事迹。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方秀才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要求所有中心组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表率作用,切实把学习安排和学习效果相结合,坚守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推进外院国家级一流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

党委副书记杨智军对上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梳理,指出亟待改进的方面,并要求中心组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继续坐下来,静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的方式,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随后对“为群众做实事”项目进行了细致部署,并对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和党员转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院长、党委统战委员丁立福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就《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介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结束后,张成耀书记就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了要求。他指出:由于受疫情的影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困难多,学院要提早安排,各辅导员班主任要提早动员提早摸底,争取取得更好成绩。同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依然要常抓不懈!要继续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使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推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