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34

作者:于庆山  摄影:付海娇 孙宇 李语涵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新华书店阅享空间开展学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活动。外国语学院辅导员、三全育人工作室赵悦悦老师、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越玥老师以及读书班全体党员同学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党员从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彩片段、支部近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共同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坚定入党初心。学习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2020年国家级“三下乡”优秀团队---“青春 归巢”实践团队队长、学生党员付海娇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站在下一个百年新起点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需要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把青春的激情凝聚成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追寻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队队长、学生党员童媛媛分享道:“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踏上建党求索之路。一大批仁人志士因为拥有共同的信仰,坚定无悔地追随着中国共产党;数万红军战士因为拥有坚定的信仰在围追堵截中屹立不倒。所以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两位参会老师在参与同学分享后,查看了读书班同学的笔记,对支部党员同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给予表扬。赵悦悦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出:中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这对于广大00后的青年来说,是使命的开始的起点。希望大家勇担历史责任,掌握历史,主动切实学党史跟党走。

支部书记侯越玥对读书班的同学提出希望,她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的党性修养,将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铭记‘七一’纪念大会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青春之我助力国家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