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课研讨促提升 精益求精为教学——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磨课活动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854

作者:葛瑞峰 桂永才  摄影:葛瑞峰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更好地迎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促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师团队专业化发展,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改革,提高课堂教学水平,10月13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部分教师在外语楼201会议室进行了磨课研讨,本次活动由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学部主任桂永才、李力维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郑晓行和外国语学院教学督导组马淮安老师全程参与并悉心点评指导。



承担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学英语课程的四位教师张俊、徐怀云、叶盛楠、王明玲依次进行了说课。四位老师以课程思政为导向,以OBE理念下的大学英语大纲为依托,结合所授课程的具体内容,对教学设计思路和教学过程进行了演示和说明。四位老师说课时热情饱满,无论是教学设计还是说课稿亦或课件制作等都做了精心准备,教学过程的各个环节阐述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



郑晓行副院长对四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精准点评,对他们的教学设计给予了积极评价并结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专业认证的理念与要求以及课程思政的全面推进对四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具体建议,他要求每位教师都要认真研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分析研究教育教学现状与趋势,按照反向设计思路,及时调整教学设计,切实做到产出导向。外院教学督导马淮安老师建议四位老师在大学英语教学设计中对师生互动环节要给予高度关注,师生互动体现了教师主导性与学生主体的统一,更是“学生中心”理念的重要抓手。



通过本次磨课,大家进一步提升了作为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感、情怀和担当意识。下一步,大家将按照“立德树人”教育根本宗旨,结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进一步践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充分吸取本次磨课研讨的经验建议,对自己任教的课程从教学整体设计到具体环节安排进行重新优化设计,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