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影《长津湖》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72

作者侯越玥  摄影:刘娜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1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铭记历史 致敬最可爱的人”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师生100余人齐聚影院,共同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影片中穿插七连指导员梅生的一句“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说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心声,展现了人民军人炽烈的爱国情怀和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让所有观影者为之动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我们负重前行,一寸山河一寸血,没有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教师党员葛瑞峰说: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志愿军先烈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战争的胜利,更是在困境中拼搏进取的精神食粮,唯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撑起民族的脊梁。作为教师党员要学习长津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



学生党员于庆山说:战争虽已远去,初心使命永存。电影中,我们感受到志愿军先烈扛在肩膀上的家国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将坚守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长津湖》不仅是一部抗美援朝的主旋律电影,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此次观影活动,使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