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课开讲啦 党的辉煌历程》

发布者:wgyxy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593

作者侯越玥  摄影:周舟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追忆红色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党课开讲啦》节目。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于10月16日晚间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党课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下,组织下属六个师生党支部党员以多种形式观看直播课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在节目中围绕“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的坚强领导”、“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走自己的路,对十四亿中国人民负责”等内容,遵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带领大家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大多数人因为看见而相信,但少数人因为相信而看见。”如何看待一部分年轻人功利性入党的现象?二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是什么信念支撑红军走到最后?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靠什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一个个引人深思的发问背后,都指向同一个命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破败的牛棚摇身一变成了精致的茶馆,过去连喝水都困难的村庄如今引来游客慕名而来,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老乡们人人争当致富奔小康的新农民。正如谢校长掷地有声的那句话,“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共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艰辛而辉煌的百年历程,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专业和岗位,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专业知识、投身教科研相结合,共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