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八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828

作者:刘淼  摄影:刘淼  审核:方秀才  发布:刘娜


2021年10月31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于外语楼301召开了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省基础教育资源应用平台高三微课建设评审专家组组长、省教科院考试命题专家库成员、首届全国中小学英语教师教学能手、淮南中高级教师杨赟受邀为同学们讲授新时代教育背景下的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能力提升”。



杨赟老师以最新课程要求导入,强调了相关的文件要求,带领同学们对当今新课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以三个为什么做来展开,让同学们领悟到学好课标落实好课标不仅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第八次课改的要求,更是教师自我提升的要求。

随着新课程的日益革新,采用传统的高中英语教学模式已不再适宜这个时代的教学了。怎样提升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是当前高中教育教学中面临的新的课题。课堂教学是高中英语教学的主要模式,同时又是高中生获得英语知识、提升其英语能力的主要途径。



杨赟老师认为有效教学成为目前高中英语教学的关键,更是高中英语课堂教学的前提。在新时代教育革新的背景下,高中英语老师尤其应该重视高中生的主体地位,应用有效的教学方案,注重培养高中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从而整体上有效地提高英语课堂教学的质量和进度。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学生依据新课标的要求撰写课时教学设计的能力,培养他们走进课堂需要必备的技能,夯实师范生从教的基本功,培养真正符合新时代教育要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外国语学院常态化举办中小学优秀师资和政府教育管理人员来学院讲学,夯实我校英语师范专业技能培养,落实UGS协同合作,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