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九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912

作者:黄秋荻  摄影:黄秋荻  审核:方秀才  发布:刘娜

2021年10月31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于泉教D507召开了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淮南一中高级教师孙慧应邀为同学们讲授“高中英语教材与高中英语课程实施”。



讲座上,孙慧老师对《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中关于课程实施的建议做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谈论了发展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以及对未来英语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教师要积极探索有效的教与学的方式,研究如何在教学中将语言知识转化为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重视对学生学习策略的指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努力实践旨向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英语学习活动观,落实培养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目标。孙慧老师还提出了对新课程和未来英语教师的期盼和鼓励,并提出教师应秉承的基本理念。  

  

   

本次讲座旨在发挥中学教育一线优秀英语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英语专业(师范)学生的英语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培养能够践行师德、潜心教学、潜心育人和自我发展并符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英语教育人才。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系列讲座旨在落实UGS协同合作,推进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和英语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建设工作,提升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