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启新程--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28

作者:杨向欣 侯越玥  摄影:詹金星 邹园园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展示了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的优异答卷。

全会公报一经发布,吸引了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讨论。第二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点---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第一时间齐聚一堂,畅谈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首先,支部书记侯越玥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强调了本次全会的重要地位和深远意义,她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总结,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既要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要思考未来我们如何继续成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们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接着,与会学生党员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18级英语6班杨向欣同学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深地为我们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对接下来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充满期待,我们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20级升本1班党员司元杰同学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指引我们新一代党员青年不断奋进的坚强支柱,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会牢记入党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踏实奋进,砥砺前行。

长河浩荡,势不可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青年党员将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学习和社会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会议后,支部书记侯越玥向与会党员介绍了近期样板支部建设进程并对支部理论学习和党日活动进行部署。党小组组长付海娇就近期党群座谈会和党小组会议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