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 细思 践行 善悟——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满天星”系列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602

作者:包俊莉  摄影:阮秀珍  审核:杨智军  发布:刘娜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作用,根据学校部署,外国语学院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满天星”暑期行动。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从象牙塔的“一团火”,化身祖国大地的“满天星”;从学思践悟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满天星”系列活动主要分为勤学、细思、践行、善悟四个模块。“满天星”之勤学篇中,依据中国共产党悠久的历史,开展了“我与百年有个约”主题便签制作活动。学生党员们积极参与,采用多种创新方式开展便签制作。“满天星”之细思篇,通过主题为“三行情书献给党,纸短诉情长”这一有爱有温情的活动,采取图文并茂、集众人祝福的形式,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我为家乡代言”的“满天星”之践行篇,表达形式多样,同学们努力用自己的声音讲述最为动听的中国故事。在最后一个模块为“满天星”之善悟篇中,学生党员们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自行拟定了一份活动设计书参加评选活动,发现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新视角。


四个模块活动的接连展开,致力让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够参与其中,体会百年党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红心向党的理想信念。

在十月份“满天星暑期行动”成果展示汇报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荣获先进集体称号。在校、院的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党员工作站将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