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专家指导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751

作者:孙  摄影:凌霄  审核:方秀才  发布:刘娜



2021年12月15日下午,安徽三联学院副校长、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江秀丽以及外国语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易连英、分管科研副院长张玉立,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以及翻译专业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等一行9人来我院交流完外研社演讲、写作和阅读三大赛之后,就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进行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副院长郑晓行、丁立福,翻译系主任孙艳,副主任凌霄及翻译系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由方秀才主持。

会上,方秀才、郑晓行和丁立福分别就2016级英语专业的翻译方向培养方案以及实习、实践情况与三联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孙艳介绍了翻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原则和课程体系构建思路,凌霄进行了补充发言。之后三联学院代表就翻译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课程模块的设置以及见习、实习等实践活动提出了合理性建议。

最后,方秀才对三联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诚挚感谢,他要求翻译系结合三联学院专家代表们提出的修改意见本校本院本专业的发展特点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助力翻译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