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研”续梦想——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交流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19

作者:阮秀珍  拍摄:张雪杰 周芸欣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为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提高考研信心,解决同学们面临的考研问题,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朋辈工作室落实落细“我为师生办实事”,聚焦学生成才成长,回应学生所思所盼,于5月27日在泉教D507教室召开考研交流会。会议由方淑娴主持,学院有考研意向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方淑娴对受邀参会的代俊璇、樊奕、倪婉青、邵欢、宋世纪、赵雨欣以及钟晨露7位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做了简短介绍。交流会上,七位学生代表分析考研动态,传授考研经验,就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备考关键点、初复试经验等依次发言并实时解惑答疑。代俊璇与邵欢同学就专业课及政治的学习方法、侧重点作出介绍,分享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学习技巧,并且强调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樊奕同学聚焦“干货”,推荐了大量的学习资料用书以及公众号,并且鼓励学弟学妹在低年级就要打好基础;倪婉青同学强调清晰认识自我的重要性,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兴趣引领努力加持,注重自身情绪调节;宋世纪同学分享自我学习时间线,根据时间线分别讲述考研早、中、后期时间把控,详细说明各阶段应该干什么以及复盘的重要性;赵雨欣同学侧重讲述目标规划需具体可行以及疏解压力的方法,强调踏实完成每日每月计划,保持较为稳定的学习节奏;钟晨露同学则从考研择校角度,详细讲述择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薪火相传,“研”续梦想,坚定努力,永不言弃。此次考研交流会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学子对考研的认识,帮助大家明确规划发展,提高考研信心,坚定考研决心,也给正在准备复习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