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习活动获经验 专业学习谋发展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321

作者:张子扬 杜璇  摄影:杜璇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推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师范生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英语系安排学生有序开展19级、20级、21级的自主见习活动。

英语系自主见习有见习单位的见习、网络平台见习、书籍见习三种。通过在中小学实地见习,学生们观摩英语教师教学课件的制作、教学课程的准备、教学设计的撰写、班会的设计和内容,表示受益匪浅;在学习通平台,学生观摩大量的优秀教师的授课视频、英语教学、班级管理的资料,思考、讨论、回答学习通平台设置的问题。由于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学生阅读英语教学和如何当好班主任的书籍,并及时做笔记;除此之外,学生在假期勤练“三字一画”、勤学才艺,把才艺和英语教学结合,激发中小学生的英语学习的兴趣。



“我也想过把大学所有学过的知识,所有知道的知识都用上,但和见习指导教师比较,我才发现自己的知识是如此匮乏,除了本身的怯场以外,我认为也跟我自身的知识储备有限有关,幸运的是,见习指导老师给予我鼓励和信心,我相信我以后会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老师。”这是21级英语师范生杜灿见习后的感想。

英语系始终以保障有效见习为目标,稳中有进的开展师范生见习工作,既强化了职业信念,又拓宽了学生视野,还提升了其师范基本技能。在见习导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进行课程设计的撰写、教学视频的观摩以及课后反思的总结等活动,并认真撰写个人见习报告,学生综合师范技能得到了切实的提高,以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