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访企 全力拓岗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带队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396

作者:樊继群  摄影:樊继群  审核:杨智军  发布:刘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8月12至13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等赴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程刚一行首先来到合肥凤台商会,与会长企业安徽轩昂教育科技集团开展调研座谈。淮南师范学院聘任的创业导师、轩昂集团总经理王磊代表公司及商会热情接待调研组,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及商会历史。王磊表示,目前公司与外国语学院共同完成了省内商务英语专业首个省级实践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连续为580余位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提供了跨境电商业务培训和外贸实习岗位,毕业生们以扎实的语言素质、熟练的业务操作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上海、苏州、无锡等地外贸行业的良好口碑。王磊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夯实合作基础,提升合作内涵、拓展合作空间,并愿意以合肥凤台商会为平台,推动校企双方在文化创意、网络媒体传播、新能源技术、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与开发等领域进行广泛深入合作。

在听取企业汇报后,程刚对轩昂集团及商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认可轩昂集团与外国语学院在商务英语专业实习实践教育上的合作成绩。他指出,校企合作是高校明确办学定位、培养应用型人才、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师资持续优化、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应用型学科专业的重要路径,校企双方要以现有商务英语专业合作成果为基础,充分利用商会企业资源,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积极探索校企双方多领域全方位的密切合作。



座谈会后,程刚一行在商会负责人陪同下分别考察了安徽道听途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徽绿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听取了产品创意营销介绍,参观了新能源企业技术创新和研发现场,与企业负责人就人力资源需求、员工薪资待遇、行业动态以及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加深了交流与沟通,更好地了解了彼此的优势与关切,明确了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思路,进一步推动学校相关专业厘清人才培养定位、凸显专业办学特色、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