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立德树人 学以致用:外国语学院第十四批顶岗支教动员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386

作者:朱传红 王陈成  摄影:杜璇  审核人:郑晓行  发布:刘娜

 


9月1日,外国语学院在二号楼406教室举行了第十四批顶岗支教实习动员会,分管实习领导宋传林、英语系副主任杜璇以及指导老师朱传红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首先,宋传林讲话,强调顶岗支教的意义。他告诉同学们“顶岗支教”是一次生动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格完善过程。其次,“顶岗支教”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责任感,“顶岗支教”能够锤炼大学生的意志品质,因为艰苦的环境是最好的课堂。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几点要求:首先,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在孩子们眼中,你是老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要得体。其次,关心孩子,但不要频繁的提起孩子的父母。同时,加强对他们的引导,不要仅仅只是帮助他们学习。还可以通过开展一些小活动,拉进与孩子们的距离,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最后,对待每一个孩子都要公平公正,要给每个孩子机会。



其次,杜璇发表讲话。她指出支教同学均是经过学院全面考察、认真筛选,最终确定的政治坚定、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代表,将赴怀远县龙亢农场中学、徐圩初级中学、五河县职业技术学校以及霍邱县周集中学进行顶岗实习支教。其次鼓励同学们认真完成实习任务,提醒同学们注意自身安全,积极同实习指导老师交流。最后,强调同学们代表的是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形象,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践行师德,把握机会,积累经验。



最后,朱传红发言。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利用这次支教的机会,全面提升自己,对支教的艰苦条件要有心理准备,要求同学们在规定的时间内认真完成各项实习任务。希望支教学生能够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请教,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注重对学生品德的培养,传播正能量。并表示学生们如果有工作、生活以及心理上的问题可以随时与她沟通。

顶岗支教的同学纷纷表示将绝不辜负学院的期望,承诺一定会认真努力地完成顶岗实习支教任务,虚心学习、努力工作,迈好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