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师资提升研修系列之十二:“新常态”下大学英语教学范式转变与教学模式创新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241

作者:陈易  摄影:陈易  审核:丁立福 桂永才  上传:刘娜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高等教育出版社与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于2022年7月15日—8月5日共同举办“2022年高校外语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研修班(线上)”

本次研修与7月15日开幕,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马景焘致辞,随即开启了覆盖课程思政、课程改革、学术研究等多个维度的六个系列主题培训,主要包含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深入推进的有效路径、“新常态”下大学英语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内容的融合创新、英语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的改革优化、高职外语课程标准及实施要点解读、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展示,外语教师科研与学术素养的提升等。

研修班的每个主题均邀请了数名专家在线授课,大咖云集、理实并重,聚焦当下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热点,既有理念讲解和方法阐释,又有教学实践和案例分析,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桂永才陈易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研修过程中,两位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讲解,积极参与在线互动,在学习与探讨的过程中深受启发。此次研修是一场学术盛宴,亦是一场教学盛宴。研修内容精彩纷呈,专家学者们的分享、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均对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学术与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开学后外语学院将组织参加培训的教师为全院老师进行学习报告,交流与讨论学习内容,促进全院老师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