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凤台商会来外院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推进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17

作者:沈玉莹  摄影:邸云凤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9月28日,合肥凤台商会会长王磊携安徽教育科技集团总经理刘灯祥一行来外国语学院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院长方秀才接待王磊一行,双方在201会议室就校企深度合作和产学研项目推进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商务英语系骨干教师代表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商务英语系主任樊继群主持。

首先,杨智军代表外国语学院感谢商会对学校暑期访企拓岗工作的支持,并希望商会能够继续在产学研合作、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学院宝贵支持。方秀才表示,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有意愿有能力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持。

王磊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了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在外贸企业专业实习中表现出的出色语言能力和良好职业素养,感谢外院多年以来在校企合作置换课程建设、外贸企业语言服务优化、跨境电商人力资源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在专业实践教学、创业课程建设和新媒体营销等方面和外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随后,双方就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开展了详细的商讨,确定了具体合作方向、可实施的合作方式和详细的项目运行路线图。

会后,安徽轩昂教育集团总经理刘灯祥为2022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做了新生入学行业认知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紧扣行业前沿和时代脉搏,有助于学生充分了解专业特点和行业前景,对培养学生专业热情和职业规划意识具有积极影响。

外国语学院也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构建校地校企合作长效机制,探索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争创校地校企合作双赢局面,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