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凤台商会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专题交流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292

作者:樊继群  摄影:樊继群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9月28日,合肥凤台商会携安徽轩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凯福佑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安徽绿舟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道听途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专题交流并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科研处、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主持。

左小云首先代表学校对商会企业家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商会企业精英来访恰逢学校校庆日,合作交流具有明确的专业指向性,体现了合作的诚意和务实的作风,学校将创造便利条件积极支持校企产学研合作。他指出,二级学院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企业资源,推动办学水平和学科实力的跨越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向参与人员介绍了暑期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率队赴合肥访企拓岗的背景以及校企双方前期的合作基础和已取得的成果。各公司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合作意向和人才需求信息,并表示希望在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和科技创新发展上深化与高校合作。科研处处长孙业国就产学研横向课题合作做了详细的背景介绍和政策解读,并与四家企业签署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学院与企业精准对接,就具体事宜展开高效、深度交流。交流会后,四家企业分别走访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与学院领导、师生展开互动交流。

通过“请进来”,吸引合作意愿强、专业匹配高的优质企业来校开展精准产学研合作能够更好地增进校企双方了解,拉近企业与师生距离,找准合作方向,对学校应用型办学水平的提升和学科专业社会影响力的增强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