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二十二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89

作者:陈思佳  摄影:陈思佳  审核:郑晓行  发布:刘娜

 

为促进英语专业20级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考编和将来胜任教学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真正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进一步推进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本学期开设了《英语教学设计》和《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系列专题讲座,聘请中学一线的优秀教师承担示范教学任务并指导学生优化教学设计,本学期系列讲座共安排六个专题。

2022年10月13日晚,举办第一次专题讲座——新课标背景下初中英语阅读课教学设计。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实验中学名师范大波老师讲授,英语系承担实践教学任务的团队老师全程观摩。


范大波老师从概说英语课教学设计、细说阅读课的设计、评说无生上课三个方面示范交流。



范大波老师选取师范生技能大赛优秀视频作为典型案例,从教学理念、整理设计、微观设计、教学反思、教案等五个方面重点对如何进行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和讲解。最后范大波老师对于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两个多小时的线上讲座,在大家的积极的线上回应中结束。丰富的案例呈现,新颖的教学设计视角,有效的教学模式创新策略,让全体学生及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加深了学生们对教学设计的认识和思考,激发了学生创新教学设计的兴趣和内驱力,为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