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二十三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571

作者:武友松  摄影:武友松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加强我院英语专业20级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同时为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考编和将来参加教师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进一步提升教师人才队伍的质量和推进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英语系在本学期继续开设《英语教学设计》和《英语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系列专题讲座,邀请淮南地区基础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学名师来校指导学生优化教学设计,进一步促使学生由“懂方法”转变为“会技能”。本学期系列讲座共分为六个专题。

2022年10月14日晚,举办第二次专题讲座——新课标背景下高中英语阅读课教学设计。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教师资格证面试专家、淮南第五中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朱少彪讲授,英语系承担实践教学任务的团队老师全程观摩。


朱少彪老师从新课程标准、如何在新课程标准下进行阅读教学、教学设计的书写三个方面进行示范交流。



朱老师通过对于最新版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的深层次分析,让我们对于英语学科产生了清晰的认知,他从英语阅读的pre-reading , while-reading , post-reading三个阶段向我们介绍英语阅读教学的具体步骤以及在教学过程所需注意的事项。最后,朱老师从教材分析和教学设计案例分享两个方面对英语阅读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讲解,对于全体学生在教学设计的书写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提供了优秀的解决方案。



两个多小时的线上教学讲座,师生积极交流互动。朱少彪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分享,优秀的教学案例呈现,独特的课程标准理解以及新颖的教学设计视角,让全体学生及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学生书写和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提供了有益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依据新课标要求撰写英语教学设计的能力,提升了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夯实了师范生从事教师行业的基本功为培养出真正符合新时代教育要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