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预则立:“2022年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暨翻译研究国际会议”组委会动员大会召开侧记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27

作者:杜璇 丁立福  摄影:侯越玥  审核人:丁立福  发布:刘娜


为助力淮南师范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及其拟授权学科建设,外国语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在外语楼201会议室举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暨翻译研究国际会议”组委会动员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丁立福副院长主持,翻译系、英语系、商务英语系及大学外语教学部等组委会骨干成员参加。

丁立福基于外国语学院对“2022年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暨翻译研究国际会议”的商定,首先在思想上统一组委会成员的大局意识,强调本次国际会议对外院学科建设及学校未来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其次,丁立福向与会成员就大会主题、论坛议题、会务组织、会议日期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再次,为保障大会顺利如期举行,丁立福把组委会成员分为会务统筹组、主题商定组、会议执行组、专家邀请组、专家联络组、服务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技术保障组等13个小组,并商定了各组组长及各分论坛负责人选,进而细致安排和布置了每组的职责和任务。又次,丁立福对10月31日梳理专家发言信息、研制会议手册指南、提前准备会议线上会场、主旨发言专家联络等事项进行着重说明。最后,为把本次国际会议办成像是自己办的会议,也为了体现淮南师范学院主办方的角色,丁立福建议各论坛发言都应有淮南师范学院外院人的声音,各分论坛负责人需动员外院老师积极参与论坛交流发言,一展外院人的水平与风采。

此外,组委会成员还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纷纷表态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准备相关会务,力争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暨翻译研究国际会议”办得高端一些,为外国语学院为翻译专业建设及MTI拟授权点建设多做一些工作,为淮南师范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多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