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专题讲座之二十四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96

作者:李昕冉  摄影:李昕冉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加强我院英语专业20级、21级(升本)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同时为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教师考编和将来参加教师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进一步提升教师人才队伍的质量和推进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本课程坚持聘请中学一线的优秀教师承担示范教学任务并指导学生优化教学设计,在校内外导师的共同指导下,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切实让学生由“懂方法”转变为“会技能”。

20221026日下午,举办了2022-2023-1第四次专题讲座——新课标背景下初中英语听说教学设计。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实验中学教学名师——刘一诗老师为我们授课。



刘老师从书本上具体的例子着手给我们讲解了听说教学应该如何设计。

刘老师引导我们学会课后反思回顾。课后反思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重要途径,新课程改革下的高效课堂也呼吁反思型、创新型教师。因此我们要通过课后回顾避免教学失误的再重复,总结经验。

刘老师从我们的角度出发,通过一些典范视频给我们举例,作为一名师范生,在无声试讲中应该如何互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线上讲座,我们感受到了刘老师的经验丰富,和蔼可亲,全体学生和老师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让我们师范生在听说课堂的设计方面获得了有益的指导,有助于将学生培养成为践行师德、潜心教育、潜心育人和自我发展并符合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英语教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