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师生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294

作者:徐心宇 张雪杰  摄影:陈思佳 邢萍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闭幕。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将其思想内涵转化为实际行动,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安徽省委及学校党委的有关安排,组织师生采用线上线下等形式观看直播进行交流学习,真正做到结合实际学。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党委书记杨智军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委理论中心组的作用,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核心问题,结合外院实际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



学院各支部、各系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院长方秀才在参加所联系的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支部座谈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主动思考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找准努力的方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青年教师郑玉斌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引导更多的优秀学子投入到党和国家的建设中去,做学生工作的热心人、学生朋友的知心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学院团委、学生会、党员工作站以及各学生团体组织在校同学观看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直播,同学们边看边认真记录,多次听到动情处,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直播结束后的交流过程中,大家表示感触颇深,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感到无比喜悦和自豪。党员工作站站长、党员刘冰洁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进一步通过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多方位的学习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