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350

作者:叶盛楠  摄影:周梦雯 叶盛楠  审核:郑晓行  上传:刘娜

为及时研判我校大学外语教学实际情况,了解师生需求,加强师生互动,推动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持续改进,大学外语教学部根据学校和外国语学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于11月9日分别组织召开了期中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11月9日下午召开的教师座谈会由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学部主任桂永才、葛瑞峰主持,大外部全体教师参会。首先,全体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下功夫,踔厉奋进,用心做好本职工作。然后,桂永才、葛瑞峰分别就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和11月8日上午程刚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大学外语教学的情况向全体教师做了布置安排和传达说明。接着,全体教师就课堂教学、教改教研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最后大家一致深刻认识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本,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1月9日晚上召开的学生座谈会由大学外语第一、第二教学部副主任叶盛楠、周梦雯主持,来自于全校非英语专业的近30名2021、2022级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一开始,叶盛楠就本次座谈会初衷和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情况向与会学生代表做了说明并鼓励他们畅所欲言。随后,学生代表们围绕大学英语的课时安排、任课老师的授课内容和方式、教学活动、课堂管理以及考核评价机制等方面积极发言。学生代表整体上认为任课教师认真负责、讲解细致、注重能力提升、关注学生学习情况。同时,学生代表也提出希望能加强四级考试内容的讲练。叶盛楠、周梦雯认真听取学生代表发言并详细记录,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向他们介绍了大学期间可以报考的英语类证书以及可以参加的比赛。最后,两位老师表示将对学生的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并反馈到相关授课老师,同时也希望参会同学以身作则,在学习中成为优秀的领跑者,与老师和同学共建和谐的学习环境。



通过本次期中师生交流,大学外语教学部及时了解了师生的教学和学习情况,这将是今后工作的重要参考。下一步,大学外语教学部将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推动相关问题的改进,推进大学外语教学发展,提高我校大学外语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