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翻译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建设进行时(五):分论坛系列报道之“翻译新技术”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50

作者:王聪   摄影:沈玉莹   审核:丁立福   上传:刘娜

11月19日14时,由淮南师范学院主办,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安徽译创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淮南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淮南师范学院翻译研究中心协办的“首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暨翻译研究国际会议”第分论坛(翻译新技术)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



第六分论坛全面覆盖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成长发展各阶段的热点难点问题。由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沈玉莹老师担任论坛主负责人,安徽师范大学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静教授担任主持人,第六分论坛主讲嘉宾分别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哈尔滨兴文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华之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外国语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辛辛那提大学等近国内外二十余所高校。共有超过200余人次通过入会的方式相聚云端,分享主题涵盖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和新技术的各个方面。“依托合作翻译项目的MTI联合培养”、MTI教育中的术语意识培养、“翻译硕士实习阶段的实战训练和能力培养”等多个主题,各高校翻译专业教学专家齐聚论坛,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分析目前形势下,我国翻译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我国翻译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第六分论坛的顺利举办,不仅为翻译工作者、青年学生和高等教育教师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也为我国翻译专业人才队伍培养提供了建设性意见。此外,翻译作为沟通中外的桥梁,参会同学也强化了使命感与责任感,并纷纷表态将会不断提高自身学科素养,发展创造性思维,为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为我国翻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