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联系实践 提升教学技能——英语系实习进行时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08

作者:王婷钰 杜璇  摄影:杜璇  审核:宋传林  上传:刘娜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实习是师范生积累教学实战经验、提高教学技能与水平的重要阶段。本次实习活动的目的是:在实践过程中了解社会,初步接触教学实际,增强对本专业学科知识的感性认识,获得本专业教师教学初步的实际知识,为后续课程的教学做好准备。在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分管实习院长宋传林等领导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稳中有进的开展英语专业师范生实习工作。

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实践环节。在实习活动中,实习生分配的地方不同、任教的年级不同,但他们都有着相同的使命:知行合一,教书育人、践行师德,为人师表。实习生们遵守实习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向实习学校的实习教师和外国语学院的实习指导教师学习教学经验,担任班主任工作,认真备课、积极上课、撰写教学设计、为学生开班会等等,主动完成各种实习任务,并及时将所学经验及感悟整理进实习手册中,充分展现了我们外院学子的良好风貌,受到实习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接近一个月的实习,实习生们都有自己的感触与收获。教书与育人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学课堂既要给学生传授知识,又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因此,实习导师的指导下,实习生都认真观摩教学的观摩、认真备课、上课、课后指导、反思总结,学生的综合师范技能得到了切实的提高,努力学会当好正确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心灵的塑造者,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强基固本,以期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