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虚拟教研室联手外院专业系部协同共建系列之四: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与学术研究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74

作者:周梦雯  摄影:周梦雯  审核:丁立福 桂永才  上传:刘娜

为推动我校MTI项目建设进程,也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的高端翻译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联手大学外语教学部于11月30日在外语楼301会议室开展了聚焦于大学外语教学与学术研究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携手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和翻译研究中心共同策划,大学外语教学部具体推进。此次研讨会由大学外语第一教学部主任桂永才主持,大外部全体教师参加。会上,桂永才老师、王婷婷老师、陈易老师、安娜老师、许艳妮老师、李利老师和叶盛楠老师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做了详尽的内容分享。



桂永才老师汇报主题是“新常态”下大学英语教学范式转变与教学模式创新;王婷婷老师围绕语言学理论与教学研究这一主题进行汇报;陈易老师的汇报主题是认知语言学研究:理论与方法;安娜老师的汇报题目是外研社“外语课堂教学与语言学研究”班研修汇报;许艳妮老师围绕课程改革中大学英语教师在职学习与发展实践案例进行分享;李利老师的汇报主题是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叶盛楠老师围绕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的视野、方法与学术写作进行分享。7位老师围绕不同主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分享,对于我校大学外语教学发展与建设具有一定推动意义。最后,大学外语第一教学部主任桂永才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丁立福老师强调说,虚拟教研室教育部在新形势下推动本科教育改革的一项新举措,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支撑。外国语学院将以安徽省英语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深化以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等为主题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引导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增强教学质量主体意识,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系列交流研讨会是由省级虚拟教研室和校级翻译研究中心联手外院专业系部协同共建,对扎实推进学院新增硕士学位拟授权学科(MTI)建设、活跃学院教科研氛围、更新教学理念与方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都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