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2年“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668

作者:张久全  摄影:张久全  审核:丁立福  上传:刘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培养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意识,提高大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担当铸魂育人使命。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的2022年“中外传播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全面启动,赛事面向国内外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旨在通过高规格的赛事发现和培养更多的英语能力卓越的人才。

本次赛事共吸引全国一千多所高校近万名大学生参赛。赛事协办单位包括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在内的多所双一流高校。大赛划分为三个类别,审核标准严格,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为参赛人数的15%,三等奖为参赛人数的20%。

为充分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子英汉互译能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指导教师认真辅导备赛。最终,张久全、孟焱老师指导的学生喜获佳绩,姜方雅等8位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仲欣等13位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刘瑞萍等17位同学荣获全国三等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外国语学院始终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探索多元化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路径,持续深入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是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学生翻译作品可为广大一线英语教师了解、掌握学生英语翻译水平提供必要的参考资料和数据,推动英语翻译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