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翻译(笔译)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3浏览次数:534

作者:张久全  摄影:张久全 孟焱  审核:丁立福  上传:刘娜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满足新时期日益扩大的语言服务人才需求,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繁荣发展,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原则“培养人才、发现人才”,积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语言服务人才队伍。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联合主办了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翻译(笔译)大赛,这也是目前安徽省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一项多语种翻译(笔译)赛事。省内外95所高校报名参赛,共计1107人次进入复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对全部译文进行人工初评及复评。

2022年12月13日,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翻译(笔译)大赛决赛获奖结果公布。张久全、孟焱老师指导的学生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的喜人成绩,实现了新的历史性突破。外国语学院学子连续四年在安徽省翻译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学生的荣誉离不开学校对此赛事的支持、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我院学子继承优良学风,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佳绩。本届翻译大赛,不仅为我校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英语能力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翻译能力,调动了学生学习翻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我校对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着重培养学生翻译实践水平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