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1-04浏览次数:305

作者:周梦雯  摄影:侯越玥  审核:丁立福  上传:刘娜

1月3日下午,新年伊始,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方秀才主持,党委书记杨智军、副院长郑晓行、副院长丁立福,英语系、商务英语系、翻译系、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各位主任和副主任参与了此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和行政对于我校大学外语教学质量调研的要求,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在非英语专业四、六级考试分析和考研英语成绩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新文科时代背景和信息化教学情境,在《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指引和省内外高校改革方案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淮南师范学院办学定位和校情院情,研究制定了《淮南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草案),旨在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淮南师范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草案)未定内容展开具体探讨,并于会后形成终稿提交学校相关部门。会议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课程体系、课程成绩认定与换算标准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讨论。

会议还就学院的其他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了相关布置,如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课程教师工作坊打造、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准备、对于未在省级和校级立项的质量工程项目进行学院支持等问题作出具体安排。

守望初心,砥砺奋进。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态度,为建设更进步、更美丽的淮南师范学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