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8浏览次数:252

作者:刘娜 侯越玥  摄影:刘娜  审核:方秀才  上传 :刘娜

2月16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深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缪保爱陪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院长方秀才、副院长郑晓行、副院长丁立福参与座谈并陪同参观。

杨智军和方秀才分别就新学期外国语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规划进行汇报,就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横向课题项目推进等“卡脖子”重点难题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程刚指出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工作重点突出,聚焦精准,对学院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希望班子成员在思想上高度统一,秉承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继续提升攻坚克难的决心;进一步提高治院能力,优化顶层设计,坚定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同时鼓励学院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扩大对外联系,开展横向课题式校企合作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随后,程刚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语言实践中心,方秀才就同声传译等多个外语教学智能化实验室的实际运用和建设发展进行介绍,指出外国语学院突出语言教学与语言实践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程刚对语言实践中心的专业化建设给予肯定,并就实验室安全使用及系统更新等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要求;在查看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财政贴息贷款支持项目翻译专业实训室建设项目的进展情况时,仔细询问了语言实践中心的使用情况和排课量,希望实验室建设与时俱进,管理过程中要用好智能化手段,并强调要健全实验室内配套设施,确保师生在实验教学活动中更加舒适与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