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习促就业——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1浏览次数:253

作者:沈玉莹  摄影:刘叶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为更好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根据教学大纲的安排,2月2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系在外语楼401室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动员大会。

会议伊始,合肥轩昂教育集团王磊介绍到,目前国内就业形势严峻,他鼓励学生实习要以就业为导向,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中,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为三月初的双选会做好准备。进入企业后,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珍惜实习就业机会,脚踏实地的去努力奋斗。

院长方秀才强调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国家高度重视高等学校实习管理工作,2019年教育部发布的《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是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实习是高校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另外,方院长围绕“立志,明向,整装,出发”做实习就业动员,同学们即将离开学校步入职场,应把安全放在首位,在公司实习期间要多与实习指导教师沟通、常与家长联系。学生的安危就是学院最大的牵挂。

最后,商务英语系副主任沈玉莹就接下来具体的岗前培训安排、实习手册撰写、毕业论文注意事项、毕业资格审查等方面对毕业年级教学的阶段安排做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