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实情 聚人心 促创新 谋发展——校党委书记阮爱民深入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92

作者:侯越玥  摄影:侯越玥  审核:杨智军  发布:刘娜

春季学期开学伊始,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在学校办公室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外国语学院,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开展调研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系部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首先就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发展、学生管理、意识形态以及巡察整改等工作进行介绍。院长方秀才围绕学院教学工作成效、学科与专业优化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以及对外学术交流等内容做汇报。阮爱民听取汇报并指出,外国语学院工作扎实、思路清晰,特别是在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上作出突出贡献,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树立起样板支部标杆,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协同管理和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随后,阮爱民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定位,对硕士点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凝练彰显学院亮点特色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硕士点申报和学科专业建设是提升学校办学实力、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举措,外国语学院要把握好目前良好的发展态势,发挥长板,补齐短板,稳定优势,擦亮特色,全面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并就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以及就业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

杨智军、方秀才代表外国语学院表态,将严格按照学校部署,紧密围绕学校重点任务,理清思路,凝聚共识,营造政治生态优、运行状态稳、发展态势好的育人环境,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阮爱民一行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同声传译等多个外语教学智能化实验室的管理和运行情况,并深入各基层教研室进行走访,了解教职工工作环境及教研室基本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