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一流专业建设暨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480

作者:黄静  摄影:周梦雯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外国语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暨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研讨会于3月3日下午在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安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系部主任代表,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储昭霞应邀做认证辅导报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英语系主任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主持。

会议伊始,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介绍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概况及党建工作,他从政治学习、支部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基本要领。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副主任、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侯越玥做了题为“铁肩担时代使命,妙手著育人文章”的汇报。她针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淮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这些响当当的名号,围绕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为主线,突出介绍了党员学习教育的亮点特色,用真实的数据说明了外国语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党建引领环节。

方秀才代表学院做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报告,他从专业概况、建设进展、问题与对策三个方面介绍了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最后他还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总体安排与进度。

储昭霞围绕学校抓统筹、部门抓协同、专业抓评建、教师抓课程“四位一体”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主题对淮南师范学院师范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认证的主要做法、专业认证的工作体会作了详细介绍。

郑晓行梳理了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及现场汇报材料准备相关要点及注意事项,特别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论证报告的撰写尤为重要。齐东武补充介绍了师范专业认证材料准备等工作。英语系副主任周梦雯作为专业认证现场联络员就专家接待前、接待中、认证结束后三个环节中的细节把握做了分享,她指出:“联络员需要以热情高效的精神面貌,提前沟通、上传下达、流畅衔接,让周到持续到认证工作的最后一刻。”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话题涉及党建、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等各个方面,会议历时4个小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和一张张惬意的笑脸中结束。本次交流宣传了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建、师资发展、学科科研建设、英语师范专业认证和英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成效,也学习了兄弟院校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学院将进一步梳理交流成果,助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