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329

作者:贺秀峰 高依一  摄影:沈杨俊 钱佳佳  审核:杨智军  发布:刘娜

为帮助广大同学尽早熟悉外语专业考研有关事项,激发学生考研积极性,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新浪网特聘考研咨询顾问、海文考研安徽分校咨询主管曹菲菲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杨智军出席讲座并作动员讲话,学院辅导员以及全体20级、21级和22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前,杨智军首先对曹菲菲老师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现状。他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158万人,就业形势严峻,部分大学生还存在慢就业、缓就业、不就业现象。他强调,考研是高质量就业,广大同学要结合实际和兴趣,积极参加考研,合理选择院校专业,不盲目跟风,要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

讲座中,曹菲菲首先介绍了当前大学生的毕业规划,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的几种就业可能性,从多个方面深入讲解了考研的重要性。紧接着,她从考研方向、院校分析和复习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提出了科学合理的考研建议。讲座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和考研备考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