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英语一流专业和教育专硕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校外专家聘任大会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9浏览次数:282

作者:周梦雯  摄影:周梦雯  审核:方秀才  上传:刘娜

2023年4月8日上午,为扎实推进英语一流专业和教育专硕建设工作,外国语学院校外专家聘任大会在外语楼201会议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方秀才、副院长郑晓行、英语系教师代表以及受聘校外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英语系主任齐东武主持。

会上,方秀才首先代表学院向与会的校外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始终推行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优化师范生培养方式创新,充分发挥中学教学一线专家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做实做强U-G-S师范生培养新常态。近几年,通过教师教育类课程改革名师专题讲座、师范生技能大赛备赛等活动,学院与中小学英语教学专家融合进一步加深,学院英语人才培养取得了喜人的效果,2021、2022连续两年外国语学院选拔的学子均在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和长三角师范生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在“田家炳杯”国赛中也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中凸显的“全课程教师教育”也得到了教育部认证专家的高度肯定;方秀才还恳请中学一线专家更加紧密的参与到学院的教科研活动之中,助推学校重点打造的教育专硕申报工作,做优做强做实英语学科教学方向。

随后,会议进行了校外专家的聘任仪式。方秀才向每位校外专家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对于他们为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点建设和师范生的培养作出的贡献再次表示感谢。受聘的各位专家纷纷表态,一定会继续发挥自己立足教学一线的优势,为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此次聘任大会是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而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为学院未来的一流专业建设、师范专业认证状态保持、日常教学管理和师范生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支持和帮助,也必将助推学校教育硕士点的打造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