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师范生教育教学测试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344

作者:徐心宇 李蕾  摄影:徐心宇  审核:郑晓行  发布:刘娜

2023年4月8日,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23年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教学能力测试。本次测试共设6个标准化考场,完成对155名学生的面试考核工作,初中学段28人,高中学段127人。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建立开放、标准统一、认定规范的教师职业准入制度,严把教师入口关,提高教师职业地位和社会地位,吸引优秀人才从教,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科学规范的考核方案,严格工作程序,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学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为考生提供设施齐全、安保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学院党政领导带队督查考场设置、人员安排、防疫措施、安全保障等情况;考务人员密切协作、有序组织,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考生于4月8日上午8点依次有序进入候考抽题室,8:40面试正式开始。每个考场的面试评议工作由三名考官组成评议小组,校外专家担任考评组长,重点考察考生的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言语表达、思维品质、教学设计、教学设施与教学评价。考核期间,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周密,程序规范,纪律严明,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得开展。

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了2023年教育教学考核工作。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师范生教师专业能力素质,总结经验,科学谋划,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如期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任务。